视力矫正

※有毒慎食

Cp Royjay

友情出场batfam

 

 

 

1

又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哥谭的街景依旧没变,还是那么阴森黑暗,市政府就没想过多修筑一些路灯。
罗伊有点他的小问题需要回星城处理,这个月杰森单独行动。晚上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杰森挺开心的。不过第三天就厌倦了像个老年人一样整日无所事事浇花看书早睡早起的生活,开始在哥谭夜巡。
最近罪犯还挺安生,前两天都没打击到罪犯,这很不哥谭。可能是太热,都在室内吹空调,还好之前罗伊升级了头罩,增加了内置空调,不过只有头凉快身体还是火热的,这个设计很鸡肋(是罗伊的作风)。而且吹久了头很痛容易感冒,摸了摸头上的按钮关掉了空调。
第二次巡视这条街道,终于发现了,一场毒品交易。有预感就再来这条漆黑的街道看了一下,果然是有收获的。这次对象看起来还是个学生,不禁燃起怒火,世风日下,世风日下。

“新来的?没听过这片区的规矩吗。”从墙上翻下去,扑腾起了一些灰。哥谭市建筑物有些老旧墙灰是挺厚的,还好我有头罩,杰森这么想。
“新工作的第一天。”

还真是新来的。看到杰森从墙上翻下来毒贩还没跑,到底也是业务还不熟悉。“这片区禁止贩毒,特别是对学生。”杰森也不知道为什么回复了。
“我已经是社会人了。”长得像学生的吸毒患者很自豪的回答杰森。
哦,这就是你吸毒的理由。不想废话,估错别人年龄杰森感觉很没面子,要掏枪打击罪犯试图让这一页翻过去。

意外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

其实出来夜巡,杰森都会带两套枪,拿来吓唬毒贩的那套装的是BB弹。这些小喽啰只是大毒枭的一枚普通棋子罢,问不出有用的信息,也没有杀掉的必要,为避免废话有时候需要震慑性的放几枪,实弹的硝烟味太重罗伊不喜欢。杰森想放一枪打在这个话多毒贩旁边吓走他,偏了,打中大腿了。

说是BB弹,那也是罗伊改造过的,不致命但绝对很会很痛,更何况放这一枪的距离还不远。吸毒社会人在杰森掏出枪的时候就已经跑了,看着抱着腿躺在地上的嚎叫的毒贩,杰森今天不想跟他计较,准备回他和罗伊暂住的仓库。

 

发现近视度数又上升了,这很郁闷。不明白罗伊天天晚上瘫在沙发里看权力的游戏怎么就没近视呢,自己只是有时躺在床上看看书,这太不公平了。发了一条短信给罗伊:

 

头罩的近视镜片看不清了,等你回来升级一下。

p.s.你看电视怎么防止近视的

 

罗伊秒回了,他真的是在星城办急事吗。

好的杰鸟!我也想你!

头很疼,有时候杰森感觉和罗伊有某种交流障碍症。又发了一条:

 

说真的,怎么防止。

 

这次没秒回,杰森又有点焦虑,是不是刚刚用手机让他碰上什么麻烦了。还好在杰森开始想东想西之前罗伊回了:

 

我没看啊,我在听,不对,是边听边看,主要是听。

p.s.我想你!我会尽快回来!

 

好极了,他居然会找罗伊要建议,这事是杰森自己的错,所以要么开始听书,要么停止在晚上看书的行为。杰森看着躺在床上那本还没看完的《南方与北方》决定看完这本再开始改正这个问题。

 

 

 

凌晨两点的时候,有东西撞上窗户了。也许是只傻鸟,一会儿就会飞走,杰森没有起身查看。更大的原因是他快看到结局了,根本不想打断这一次美妙的小说之旅,然后就响起了惨叫。还真是只傻鸟。

“啊——”

“再叫就一枪崩了你,迪克。”杰森没在开玩笑,迪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为什么你的窗台上有一排头罩。”边从窗台爬进来边问。

“之前战损的几个,都不能用了,让罗伊改成花盆了。”这是罗伊干的少数几件让杰森满意的事之一。

“这不会暴露你们的安全屋吗?”

“你都知道位置了还能算安全屋?”

“小翅膀,这个——”

可能这一晚上比从事罗宾这种高危职业一年受到的惊吓还多。收到罗伊短信的时候迪克正准备收班,距离杰森和罗伊居住的仓库不算太远,想着白天可能不太方便翻窗,还是趁着夜色翻比较合适。来的路上心情愉悦,谁能想到会变成鬼片剧情。窗台那一排是真的吓人,还是脸朝外放置的。在夜色的渲染下表情十分狰狞,头上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画面像是几个头罩在植物的遮挡下面容不善的暗中偷窥。被主人威胁后细看才发现是头罩在养着这些植物,很茂盛,看来小翅膀对这些植物很上心,等会儿一定要控制住说这些植物太丑的冲动,迪克这样想。

然后更吓人的来了,迪克发誓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个弟弟有穿着居家服带头罩的兴趣。

暂时失去了言语,有点被吓懵。向来话唠的人不说话了,环境安静的可怕。一进来就看到一只着正躺在床上的红头罩,房间光线不太好,头罩污红发暗。双眼发出诡异的光,正盯着迪克。

“怎么,你终于忘记怎么说话了?”杰森打破了僵局,看罗伊犯傻就够了,实在不想看到有另一个人在这屋子里一脸傻样。

“小翅膀你…你,你在家也带着头罩??”迪克吞咽了一下,感觉自己又能说话了。

“看书,不带镜片太费眼了。”这是实话,虽然近视不至于看不清眼前书籍上的文字,查了一些资料,为了保护眼睛不让他太疲惫,杰森决定以后都要带着眼镜看书。

“为什么不带框式眼镜呢?”

“太热容易流汗。”

“那带着个头罩你就不热吗!”大夏天把自己闷在头罩里,迪克真的开始担心杰森了。

 

“不热,这里面有空调。”杰森·实话实说·陶德。

迪克感觉自己又不会说话了。

“最好给你半夜私闯找个好一点的理由,不然我会直接把你丢出去。”被打断了小说之旅,很不愉快。

“只有你一个人在,趁罗伊出门我走正门进来影响很不好,万一被人看到了呢。”

“迪克。”杰森坐起身已经放下了书,如果即将发生命案,他不想书被溅上血。“这一带除了这个仓库没别的建筑物了。”

“好好好,我说我说,你可别出卖我。”感到头罩后的人情绪可能和头罩狰狞的表情靠近,迪克连忙摆手决定实话实说。

杰森眯起眼睛, “这要根据你说的内容我再决定。”他预感即将获知一些他不想知道的事情。

迪克·格雷森AKA夜翼,正以一种别扭诡异的姿势向他靠近,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一副想要诉说又害羞的样子,让杰森突然觉得他一点也不想知道迪克半夜三更爬窗进来想干什么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杰森已经能闻到他还是罗宾时自家大哥身上的那股味道,从未改变的——麦片味。

“小翅膀,我要告诉你其实我一直——”迪克停顿了下来,脸变得更红。

杰森现在很想揍十分钟之前的自己,应该在迪克翻进来之前就把他丢出去。

“——一直都在让罗伊帮我购买麦片。”迪克终于说出来了。

??????

 

“警察的工作让白天挺忙加上晚上的夜巡,总是赶不上商场的营业时间,多亏了罗伊,他甚至帮我还带了外星的,不过那个挺难吃的。这次我申请了年假去了一次商场,买了很多不同口味的麦片,其中有一种水果麦片实在是太好吃了,就想给罗伊一次惊喜。”迪克从背后掏出一盒水果麦片。正是是杰森刚才闻到的味道,上面的商标显示这就是他小时候看迪克吃的那个牌子的麦片,只是包装改变了很多。

 

“上次他枕头下的那一盒也是你塞的?”

 

去年有段时间,罗伊老是抱怨睡在自己的床上不太舒服,总是有卡巴卡巴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在他脑子里响。夜晚总是询问睡在旁边床上的杰森有没有听到这声音,杰森告诉他并没有,那段时间的罗伊很消沉,怀疑自己开始产生幻听了,戒毒后就再也没有这种情况发生了。杰森难得的安慰了他。“是你脑经正在一根一根的断掉,相信我这没什么的罗伊,反正有没有的你都一样。”然后一次醉酒,酒精让罗伊失去了最后一根神经,靠着全身胆禁锢着杰森的双手吻着杰森滚上了杰森的床。

清醒的早上,罗伊发现困扰着自己的幻听消失了,喜出望外。看着身边还睡着的人,想起昨夜的所做作为,又为刚治好神经就要失去生命的自己感到悲伤。

看在罗伊恢复活力的份上,杰森醒后饶了他一命。也让两人之前被瞎眼人士竖中指叫着“滚去开房吧”成为现实。虽然罗伊的床从此成了摆设,杰森还是在给自己床换床单的时候也给他换一份。

是那时候发现了枕头下一盒已经被压扁的麦片。虽然不知道来源,本着不浪费任何食物的原则,杰森还是把这包压成一饼的麦片打开给罗伊吃掉了。

“对,不过罗伊没有表现的太惊讶。”对此迪克表现的有点失望。“只是在我问他麦片的事时说了还行,不过这一盒肯定会让他盛赞。”

大概是被压过后的口感太糟糕了吧。杰森想了想,决定还是不要告诉迪克这件事情的真相。

“放下就走吧。”不早了该下逐客令了。

“小翅膀,你们房间的照明很糟糕,对视力很不好。”从进屋就察觉,聊了半天才想起来说这事,明明有两个灯泡的闸口,却只装了一个灯泡。“如果你们需要灯泡的话,下次能申请年假我会记得带来一些。”

首先,这个仓库不知道还会不会使用到迪克的下次年假。其次,他肯定不会记得。

“罗伊干的,他发明了新的箭头,跑过来给我展示。”

“不小心射中灯泡了吗?”

“不,他是神射手,不给他一个目标他会很焦虑。他选择了让灯泡牺牲。”



评论 ( 4 )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rd Megatron | Powered by LOFTER